駐洛杉磯處捐款3萬元幫助華埠耆老


圖一:朱文祥(左六)親手遞上3萬元捐款。(記者高梓原/攝影)



圖二:包裝盒上寫著「愛心、溫暖、台灣」以及「共度時艱、抗議成功」的貼心話,同時畫著一顆紅心。(記者高梓原/攝影)


圖三:朱文祥向國泰老人公寓耆老向華埠國泰老人公寓耆老送上愛心便當。


圖四:合勝堂主席黃美霞、英端工商會會長黃余翠媚擔任送餐義工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捐贈羅省中華會館挹注「華埠長者送餐計畫」經費儀式於615日在華埠國泰老人公寓舉行,捐贈金額達3萬美元,羅省中華會館將利用此筆經費辦理愛心送餐活動,活動現場每個餐盒都貼上Taiwan Can Help標誌,讓華埠的長者感受到台灣的溫暖及愛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副處長翁桂堂當天出席活動。朱文祥將愛心善款親手遞交,也代表志工向公寓長者分發當天第一份熱騰騰的餐點。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大使表示,很開心有機會與羅省中華會館一起發揮大愛,投入華埠長者愛心送餐活動,台灣的愛,不只在華埠散播,也經由南加各個僑領及社團散播到主流政府機構、養老院等需要協助的地方,這正是Taiwan Can Help的最佳寫照。 

經文處副處長暨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也表示,羅省中華會館與華埠服務中心自疫情發生以來,發揮善心和愛心投入為老人送餐及醫療物資捐贈等活動,令人感佩,各界應多予支持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副主席李金生、監事長鄺松齡、副監事長蔡惠玲、顧問張自豪、梁永泰、伍尙齊,以及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等華埠僑社、公益組織代表,以及國泰老人公寓負責人蔡啟光、管委會主席譚汝衡,合勝堂主席黃美霞、英端工商會會長黃余翠媚、婦女新運會副主席呂梁蘭芳、經文處組長王冠惠、副組長葉立傑、鄭文琳、洛僑中心副主任簡槙男等30餘人共同見證。 

朱文祥表示,居住在華埠老人公寓的耆老們受疫情影響嚴重,除了要擔心健康問題外,大多數人出行不便,外加疫情前附近超市多已關門,疫情期間居家令限制又讓親友無法前來探視,老人們買菜做飯都成問題。因此,很開心得到外交部支持,將愛心傳遞給老人家。 

420日起,羅省中華會館聯合華埠服務中心,共同為華埠附近老人中心的住戶送愛心,每周至少三次送餐,還提供口罩、手套等防護用品和生活用品的「愛心包」。 

300個餐盒來自華埠老字號「金龍酒家」,餐盒貼紙印有台灣地圖,寫著Taiwan Can Help和「愛心、溫暖、台灣」、「共渡時艱、抗疫成功」等字。羅省中華會館和華埠服務中心在4月開始為華埠的老人公寓與獨居老人送餐,伍競群表示,這些長輩是疫情高危險群,有的行動不便、有的家人無法前來探視,等於被疫情困住;開始送餐的對象大約 300多戶,現在多達1300戶。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表示,之前,在洛杉磯市第一選區市議員塞迪奧(Gil Cedillo),以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募款下,華埠耆老愛心便當行動得到了近4萬5000元善款,幫助國泰老人公寓、華埠都會公寓(Chinatown Metro)以及格蘭大廈(Grand Plaza)約500位住戶,解決疫情期間的飲食問題,一周至少三次(一般為周一、三、五)向老人中心發放便當。主持次此項有意義的送餐活動的華埠服務中心執行長伍競群表示,截至目前,包括經文處贈送的3萬元,總募款金額達11萬美元。洛杉磯市選出的聯邦眾議員喜吉利(Gil Cisneros)也捐款2萬5000美元,很感謝洛市市府、社區民眾和經文處的慷慨解囊,讓諸位弱勢群體的老人家們得到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