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前線醫療人員 致贈餐盒和「幸運」餅


圖一:美國退伍軍人協會羅省華埠628分會與中華會館向洛縣立南加大醫學中心贈送餐盒。


圖二: 羅省中華會館贈「幸運餅乾」予醫療人員,希望能給眾人帶來幸運。 

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羅省中華會館羅省支持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華埠628分會於529日上午11時,將320份餐盒贈送洛縣南加大醫學中心(Los Angeles County–USC Medical Center)。

羅省華埠628分會會長司徒展環表示,以前,我們上前線保衛國家,現在要感謝作為一線人員的醫護人員保護我們。他來美逾60餘年,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嚴重的疫情,由於居家令的執行,以及人們為了健康的安全在家避疫,洛杉磯地區百業休息,前線醫療人員面對病患,承受極大的感染風險,該會希望藉由這些餐盒,表達社區對醫院工作者的感謝,為他們的工作加油打氣。 

該會會員胡健濠表示,受到疫情波及,華埠的中餐廳經營慘澹,許多業主都是賠本苦撐,所以特別採購華埠餐廳製作的餐盒,感謝醫護人員的同時,還可以幫助華埠商家、提振餐廳生意。除了餐盒之外,也準備了水果、瓶裝水和「幸運餅乾」,希望中餐廳的「幸運餅乾」(Fortune cookie)能給大家帶來幸運。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表示,中華會館除了與退伍軍人協會合作送餐盒到醫療單位,駐洛臺北經文處也捐助3萬美元用於購置餐盒。會館將每週三次、每次製作300350份餐盒,致送華埠獨居又無依無靠的長者。她說,中華會館也針對南加州的疫情展開籌款,幫助華埠地區的居民,提供耆老、低收入戶口罩與食物,這些幫助社區的行動將會持續下去。 

醫學中心執行長豪爾赫‧奧羅斯科(Jorge Orozco)表示,為確保社區民眾安全,醫院同仁們每天仍辛勤工作。目前該醫院已有足夠的個人防護設備,醫院中仍然有很多病患者,但沒有大規模的患者湧現。他非常感謝社區的支持,並感謝羅省羅省中華會館和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華埠628分會致贈的餐盒,他說,中國菜很棒,大家都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