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國慶 羅省中華會館辦升旗典禮

為慶祝美國獨立245周年紀念日,羅省中華會館7月4日舉辦升旗典禮,由羅省華埠退伍軍人628分會及中華旗隊共同擔任升旗手,先後升起美國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升旗典禮結束後,眾人前往中央廣場向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

上午11時開始舉行升旗典禮,眾人肅靜行禮,中華旗隊總監沈露茜領唱美國國歌,楊震南領唱中華民國國歌。去年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羅省中華會館每年例行的國慶日升旗活動無法如期舉行,如今疫情減緩,加州全面開放,終於可以歡聚一堂,向美國及中華民國旗幟致敬,表達愛國情懷。

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致辭指出,過去一年多,美國與世界各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染疫死亡人數眾多,所幸美國及時為民眾提供疫苗注射,大大舒緩疫情,減低死亡率。如今台灣疫情嚴峻,期望美國政府繼續伸出援手,向台灣提供更多疫苗,讓民眾早日遠離疫情,回歸正常生活。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表示,今天的獨立日慶祝具有特別意義,就像拜登總統說的期待今天全美國能從疫情中獨立。

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郭文斌說,「每次聽到美國國歌和中華民國國歌,我都很激動,除了出生地之外,美國就是我們的第二故鄉,我們在這裡學習工作、成家立業,美國已與我們的生活緊密結合。今天在這裡慶祝美國245週年獨立日,我們見證了這一年台美之間的友好合作,疫情期間的互相支持,今後還會繼續緊密合作下去。」

出席此次升旗典禮儀式包括: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張皓鈞、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泛美聯誼會秘書長張自豪、洛杉磯僑界急難救助協會主席高啟正、加台聯會長謝傳佐、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世界越棉寮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代表梁永泰、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代表羅明、韓華代表遲景林,以及眾多民選官員,蒙特利公園市市長饒影凡、聖蓋博市市長廖欽和、副市長丁言愉等,最後中華會館監事長鄺松齡致答謝辭。

致辭完畢後,眾人移步前往中央廣場向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表達對國父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