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博士訪美,第一站為洛杉磯中華會館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博士於近期訪美,在830(星期一)91(星期三)到訪洛杉磯,訪美首站即為洛杉磯的羅省中華會館。據了解,委員長童振源此行主要為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並順訪僑社。


830日上午,童振源首先拜訪了位於洛杉磯華埠的中華會館,隨行的還有僑委會副處長黃正傑、科長莊博智,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洛僑中心主任張皓鈞、副主任鄭心茹。羅省中華會館的出席人員有主席廖美華、副主席李金生、監事長鄺松齡、副監事長蔡惠玲、顧問伍競群等,當天共有數十位僑領濟濟一堂,共襄盛舉。

廖美華表示,這是童振源委員長第一次拜訪羅省中華會館,她表示大力歡迎。羅省中華會館已有131年的歷史,始終堅持關懷社區的宗旨,服務華裔民眾和弱勢群體。在疫情中,羅省中華會館帶領民眾共同抗疫,派發大量防疫物資,共度時艱。

童振源提到,本次全球疫情,台灣在抗疫過程中的成果有目共睹,台灣當下的科技、教育、文化、經濟等各個領域也處於世界領先位置。他會帶領僑委會進一步加強台美雙方的溝通與合作,也會在美國繼續大力推廣中文教育,將中華文化發揚到海外。

在發佈會上,僑務委員會和羅省中華會館相互贈送了紀念品,羅省中華會館向童振源贈送了羅盛中華會館的130週年紀念冊,童振源向羅省中華會館贈送了「源遠流長」琉璃紀念獎杯和「睦誼傳新」書法題字。


發佈會結束後,一行人前往華埠的國父銅像,獻花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