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D副局長訪中華會館 指釋囚導致犯罪嚴重

洛杉磯市警局(LAPD)副局長(Deputy Chief)Michael Oreb近來履新,25日與三名警官一同拜訪中華會館,與華埠僑社加強聯繫以及警民合作。僑領提出對市區遊民、犯罪問題的擔憂,Oreb直指,問題起源於加州和洛縣釋放了太多囚犯出獄,但他承諾該局會積極打擊犯罪,保護華埠。

中華會館主席鄺松齡表示,最重要的是建立警民關係,他很感謝Oreb副局長對華埠的重視。Michael Oreb也表示,自己90年代還在做警員時就曾在該區域工作過,建立了很好關係,如今就像回到家鄉一樣。當天還有中華會館副主席周賜軒,正副監事長蔡惠玲、胡卓球,以及馬樹榮、張自豪、伍競群、方傑州多位出席當天活動的僑領,都反映了犯罪、遊民問題。

馬劉愛瓊尤其擔憂表示,近日市議員梁家訓(Kevin de Leon)在他的第14選區清理遊民,於是一些該區毗鄰的遊民乾脆把帳篷搬到Cesar E Chavez街北邊,即華埠所在的第一選區,她擔心未來遊民會進一步內遷到華埠的街道上。洛市中央分局(Central Area)分局長Elaine Morales表示,其實這批遊民第二天又搬回了Cesar E Chavez南邊,不過她有掌握情況,預計會和第一選區市議員辦公室合作,解決遊民營駐紮問題。

中央分局的副分局長Steven Ruiz表示自己在洛杉磯長大,從小常來華埠遊玩,從警35年看到了該區域的變化,尤其是理解遊民增加,傷害到大家的商業經營。

Michael Oreb表示理解華埠居民對這幾個問題的擔憂,但很多問題不只是警察能夠解決,只是因為警察可以24/7求助,可是這些問題是更深遠的社會問題,是城市、州的問題,他希望民眾可以理解。

他直指,當天提到的很多問題,起源於減少監獄釋放罪犯,因此大家看到的現象,都是數年來積累下來的。他舉例,早年若有人持有毒品就會被逮捕,但現在即使毒販在街上走,警方也無可奈何。他也承認,懲戒不是唯一最好的方式,但指出至少是一個可以使用的工具。其次他也表示,該局對仇恨犯罪零容忍,並向民眾承諾該局會用100%的熱情、專業技能打擊犯罪,保護大家。

當天由幸福餅家贊助茶點,出席的包括四位首長:正副主席鄺松齡、周賜軒,正副監事長蔡惠玲、胡卓球,顧問張自豪、馬培道、伍競群、方杰洲、黃鐘艷珍、吳玉熙,福僑會會長梁國輝、理事會書記楊得成,僑團首長伍永強、余翠媚、伍子行、伍國勝、伍趙碧琦、伍雁娟、伍廖佩英等。

其後,華埠與市警局的互動還有華埠服務中心於8月9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在華埠中央廣場舉辦《與警方共享咖啡時光》,都是希望能夠讓洛杉磯市警察局重視華埠治安,保護居民和觀光客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