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婦女新運會 2023年職員就職典禮暨春節聯歡

羅省婦女新運會3月31日晚間在華埠百老匯餐廳舉行「2023年職員就職典禮暨春節聯歡」宴會,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主持監交儀式,趙善儀從卸任副主席呂梁蘭芳手中接過信印,在會場200多僑團首長及嘉賓見證中正式上任成為新一屆主席。

趙善儀(左起)於陳敏永監交中,從呂梁蘭芳手中接收印信。

成立已有84年之羅省婦女新運會,是羅省中華會館轄下27個僑團之中唯一的女性團體,該會在歷任主席領導及會員努力中,為華埠注入軟力量。該會當初創立之目的是響應1939年蔣宋美齡女士的新生活運動,由華埠一群志同道合之婦女發起成立「新生活總會駐羅省婦女工作委員會」,她們熱心積極協助華埠社區服務,並成為羅省中華會館轄下僑團。

趙美心(前排右二)主持宣誓儀式。

經歷了三年疫情及前主席朱碧雲辭世,該會的會務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直至月前職員改選,新一屆職員團隊誕生後,重新迎來朝氣及活力。

僑委會向新舊正副主席致送表揚狀。左起:黃余翠媚、呂梁蘭芳、黃翠銀、趙善儀、陳敏永、蔡惠玲。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蒙特利公園市議員饒穎凡、聖蓋博市副市長吳程遠及議員丁言愉、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副主任鄭心茹與劉岱欣、中華民國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林齊國、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副主席司徒展環、監事長胡卓球、顧問陳健邦、梁永泰、方杰洲,以及新僑及越柬寮僑團首長等共襄盛會。

官員頒發表揚狀。左起:黃翠銀、趙善儀、趙美心、蔡惠玲。

典禮首先全體齊聲合唱美國國歌及中華民國國歌,接著由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主持印信交接儀式,並由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率領新一屆職員宣誓就職。

官員頒發表揚狀。左起:丁言愉、趙善儀、吳程遠、蔡惠玲、黃翠銀。

趙善儀致詞表示,該會的前輩們成就輝煌,她接下這個重任,將會繼續遵循該會宗旨,致力服務僑社,務求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官員頒發表揚狀。左起:黃翠銀、趙善儀、饒影凡、蔡惠玲。

陳敏永致詞表示,全球及僑界「女力」崛起是新的趨勢,蔡英文總統、徐佳青委員長都是非常優秀的女性,他很榮幸應邀參加就職典禮,趙善儀主席來台灣,感謝該會長期以來對中華民國的支持,並祝福在主席及兩位副主席的帶領下會務昌隆。陳敏永代表徐佳青委員長向新任主席趙善儀、副主席蔡惠玲及黃翠銀,以及卸任副主席呂梁蘭芳及黃余翠媚頒發表揚狀。

趙美心致詞表示,該會前主席朱碧雲去年突然離世,大家都感到相當難過,相信在新主席趙善儀帶領中,會務昌隆,造福社區。趙美心向新任正副主席致送表揚狀。

此外,蒙市市議員饒穎凡、聖蓋博市副市長吳程遠及議員丁言愉,亦分別向三位正副主席致送賀狀及送上祝福。

當晚的餘興節目相當豐富,羅省婦女新運會、世界廣東同鄉總會南加州分會暨婦女部、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會校友會、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越柬寮華人等團體,紛紛上台高歌,令會場洋溢著節日歡樂。

羅省婦女新運會2023年職員包括:顧問黃鍾艷珍、張麗卿、方美瓊、廖美華、黃美霞;主席趙善儀、副主席蔡惠玲及黃翠銀;中文書記黃美霞及廖美華;英文書記馬劉愛瓊及黃趙企晨;財政呂梁蘭芳及陳國昭;核數關林淑玲及陳瓊樺;公關謝傳佐、謝寶仲及溫玉玲;娛樂方美瓊、袁璐及譚寶瓊;文宣史迺麗、劉盧蔭、伍碧荷、趙碧琦、黃瑞好及蔡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