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代表團訪中華會館將參加姊妹市山茶花節

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20200220 23:02


圖一:由花蓮五所高中優秀舞者組成舞蹈團,將在本周末參加其姊妹城市天普市第76屆山茶花節遊行。(記者楊青/攝影)


圖二:台灣花蓮縣政府代表團贈送中華會館年刊和帽子,花蓮代表團則回贈情人袋和米茶等表達情意,賓主盡歡。(記者楊青/攝影)


圖三:台灣花蓮縣政府代表團一行17人,20日專程拜會羅省中華會館,向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圈。由花蓮五所高中優秀舞者組成舞蹈團,將在本周末參加其姊妹城市天普市第76屆山茶花節遊行。(記者楊青/攝影)


圖四:台灣花蓮縣政府代表團一行17人,20日專程拜會羅省中華會館,向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圈。(記者楊青/攝影) 

由花蓮五所高中優秀舞者組成舞蹈團台灣花蓮縣政府代表團一行17人,2月20日專程拜會羅省中華會館,向孫中山先生銅像敬獻花圈,對中華會館和洛杉磯僑胞在兩年前花蓮地震中給予的愛心和善舉表示感謝,同時表達與海外華人華僑加強交流和聯誼的願望。由花蓮五所高中優秀舞者組成舞蹈團,還將在本周末參加姊妹城市天普市第76屆山茶花節遊行,與天普市民衆一起載歌載舞同慶。 

由於縣長徐榛蔚坐陣防禦花蓮縣新冠疫情,訪美代表團臨時改由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帶隊,包括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民政處、觀光處的官員以及花蓮高中、花蓮女中等五所高中代表。代表團當天由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顧問會總召集人吳程遠陪同訪問。 

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副主席李金生、副監事長鄺松齡、資深顧問梁永泰等,熱情接待花蓮代表團,雙方進行一個多小時的親切會談。 

廖美華表示,她多次去過台灣,先後四次到過花蓮縣,非常喜歡花蓮的山清水秀和空氣新鮮,對燕子口、太魯閣等國家公園,和花蓮美食以及淳樸民風,更是印象深刻,所以對花蓮代表團訪問中華會館,倍感親切。她同時簡介中華會館130年的歷史。希望訪問團在美國到處走走看看,也歡迎年輕一代花蓮學生將來有機會來美讀書深造。 

陳建村表示,做了11個小時的飛機,看到中華會館前的中華民國國旗,感到非常親切。他代表花蓮縣長徐榛蔚問候中華會館首長。花蓮是中華民國第一個實行地方自治的縣,第一個民選縣長當年就在花蓮產生,花蓮歷任縣長都是男性,徐榛蔚2018年11月以超過71%全台最高得票率當選花蓮縣長,成爲花蓮第一位女性縣長;中華會館也是在今年出現第一位女性主席,同喜同賀。 

陳建村提到在兩年前的花蓮地震中,中華會館和洛杉磯的華人華僑伸出援手,捐資籌款,給花蓮人送去溫暖,幫助花蓮鄉親重建家園。 

花蓮2018年與天普市締結金蘭,成爲姊妹市。2019年11月天普市長率團訪問花蓮,作爲回訪,花蓮政府代表團21日將與天普高中進行教育交流,同時拜會天普市府,希望促進雙邊在教育、文化和觀光等多方面更多的交流。22日,花蓮中學生舞蹈團將以花蓮最著名的原住民樂舞,參加天普市一年一度的山茶花節大遊行,披上情人袋,搖擺雅魯灣,帶給大家祝福。(轉載自世界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