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創立的組織機構

Related Organizations

羅省中華總商會

Chinese Chamber of Commerce of Los Angeles

羅省中華總商會成立於1955年,至今已有 64年歷史,是一非營利團體組織,以發展羅 省經濟貿易、繁榮市場為宗旨。凡正當商人 或公司行號,對社區公益活動感興趣者,都 可參加成為會員。中華總商會常有各項教育 及社會福利各層面的活動,每月例會都邀請 商界及政界人士在例會中講述有關商務及經 濟問題,經常舉行晚餐會或招待會,以聯絡 各方政要及有名望之商界人士,舉行有關商 業或對商業有影響之研討會,及社區服務演 講會,講述中國文化藝術、貿易及工人福利 等專題。

中華總商會為繁榮華埠,每年農曆新年舉 辦金龍大遊行,已經成為加州地區代表性的 節慶活動之一,不僅為華埠帶來數萬遊客, 同時也加深了各族裔對於華埠,乃至於華人 春節和傳統民俗的認識,向大眾宣揚了華人 美好的傳統文化。中華總商會的其他活動還 包括,每年舉辦的高爾夫球大賽、新年聯歡 餐會、新春嘉年華園遊會、小國王及小王后 徵選、華埠小姐選美、中秋園遊會等,以及 商業講座與研討會。

自1955年起,中華總商會的歷任主席有鄺 武士、何惠霖、關添錦、李錦昌、周大為、 陳兆鴻、胡順、胡國棟、朱文芳、黎國威、 趙榮日、林玉貴、梁鑑文、陳健兒、李樹 滋、鄧偉信、胡德群、黃陳潔嫻、梁仲和、 余國恩、梁其德、羅文中、莊佩源等,他們 一步一腳印的帶領中華總商會達到今日的成 功,除了各位主席的領導有方之外,也多謝社會各界的支持。

洛杉磯前市長雷登參加商會舉辦的研討會 中曾指出,中華總商會是一個寶貴的泉源, 它協助華人社會瞭解及熟知華人商業及社區 的有關問題,並提供研討會,使華人及羅省 商業人士有更多的機會一起交流和合作,共 創商機。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