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

培養高尚品德的教育機構

羅省中華孔教學校

羅省中華孔教學校,是中華會館屬下教授 中國語文,傳承中華文化,培養高尚品德的教育機構。海外華裔子弟在當地學校求學,著重科學知識,思想品德的教育,以免部份青少年誤入歧途,流連忘返。幸賴僑胞互助互愛,出錢出力,萬眾一心,終於創辦一所具有水平的華文學校,使海外炎黃子孫有機會學習優良傳統的中華文化,孝順父母,尊師重道和具有公德心的社會倫理道德觀念,繼續在海外傳播和發揚光大。

1952年5月18日,羅省中華孔教學校與中華會館建築落成,並同時舉行隆重的開幕典禮,場面熱鬧非凡,為洛杉磯華僑之空前盛事。

當時,舊華埠因政府建聯合車站而不得不遷至現址,新華埠的開發商──中華實業公司以象徵性10元的地價,將埠中心北百老匯街923至925號地段售讓,建築現今的中華會館。

中華會館無不認為僑教乃百年大計,故同時倡議建校;乃於1949年3月成立「籌建羅省中華會館暨中華學校委員會」,正副委員長由黃天相、鄺迺沾擔任,總務黃伯泉、胡傑民,中文書記李家添、黃益平、葉盈,西文 書記唐棣忠、梁錦源,募捐主任黃迺慶,財政關傑動,會計張喜洲、黃德銳,建築張輝培、劉顯濟。

校的經費除移用抗戰時期大家捐獻的餘款,又再募集6萬餘元,總計18萬多元作為建築費與開辦費;隨即購買耶魯街816號地段為永久校址,工程於1951年底完成。

1952年9月,中華學校將原有三所私塾與一教會學校整合,首度開學時有學生60餘人。

中華會館成立中華會館學務組(現改為校董會)管理學校。創校伊始,學雜費每人僅收3元;為充裕經費,遂發動各僑團春宴,僑胞喜慶等活動均捐款助學。

歡迎各界華人子弟前來就讀

中文學校開設的課程

每個學期我們提供各種課程。單擊下面的不同類型的課程,以了解更多詳細信息

中文班


  • 學會說,讀,寫漢語(提供普通話和廣東話)
  • 對中國文化和傳統進行自我教育。
  • SAT中國課程:國家試驗準備
了解更多


課後課外輔導課程


  • 輔導老師為在英語學校分配的家庭作業中苦苦掙扎的學生提供幫助。
了解更多


英語數學輔導計劃


  • 學生將獲得英語語言藝術和數學方面的額外幫助和實踐,例如閱讀理解,語法結構,寫作,基礎數學,代數和幾何。
了解更多


中國文化藝術


  • 通過表演藝術和各種活動發展中國文化的技能和知識,包括舞蹈課,鋼琴課,美術課。
了解更多

夏令營和暑期學校輔導計劃


  • 夏季是練習和增強您的英語,數學和中文知識和技能的絕佳時機。除了有趣的學習活動外,還提供輔導和教育課程。
了解更多


冬令營


  • 利用寒假來練習和提高自己的學術水平。參加冬季營地計劃,在通過教育活動和課程計劃學習新事物的同時獲得樂趣。
了解更多

Get in Touch with Us

Hours: Monday - Friday Afternoon Phone: 1 (213) 625-8343

School Location: 816 Yale Street, Los Angeles, CA 9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