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僑界獻花紀念國父孫中山誕辰155周年

南加州僑界紀念國父孫中山誕辰獻花儀式12日在華埠中山廣場舉行,羅省中華會館及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外交機構代表、傳統僑社、越柬寮僑團、新僑代表,分別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


上午11時獻花紀念儀式在美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聲中開始,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及洛僑文教中心主任張皓鈞等,首先向國父銅像獻花及行三鞠躬禮。羅省中華會館屬下27僑團、南加州大專聯合校友會、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南加州台灣會館、加州台灣同鄉聯誼會以及越柬寮代表,隨後向國父銅像致敬,儀式莊嚴隆重。

12日為國父孫中山155歲冥誕,羅省中華會館暨南加州全僑舉辦獻花紀念儀式。國父的理想也體現在南加全僑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國父當年奔走革命,曾經四度訪洛,得到羅省僑胞的大力協助,海外僑胞並一路堅持實踐國父自由民主理念,支持中華民國臺灣,守護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當天的活動在全體合唱國父紀念歌聲中圓滿結束。

羅省華埠舉辦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獻花儀式已有數十年歷史。羅省中華會館前主席、中國國民黨美西支部常委張自豪表示,40年前他和家人從澳門移民來美,第一次參加國父誕辰獻花紀念儀式的場景,至今歷歷在目。他表示,作爲中華民國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孫中山先生1112誕辰日和312逝世日,僑胞們多年來分別以獻花和植樹的方式來紀念,其重要性和雙十國慶無差。

南加州地區國民黨員人數多達數千,僅國民黨美西支部黨員就有近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