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華埠遊行 倡議增加Citizen App的亞裔語言版本


羅省中華會館福僑會參加支持華埠治安的遊行活動,希望大家能重視治安問題!福僑會梁國輝說:中華會館屬下27僑團都在華埠,華埠是我們的家,所以一定要支持和保護我們的家!

當天他們還推薦一個名為Citizen的手機APP,這是一個會告訴你附近環境有沒有犯罪案件的手機APP,附近如有治安事件可以警告用戶,提醒注意。但目前只有英文版本,希望大家簽名支持這個APP增加亞裔語言的版本,例如中文、韓文、菲利賓文等等。 讓不懂英文的老人家也可以使用。遊行的行動倡議之一就是:增加Citizen App的多語言版本。


梁國輝提供的相關資訊如下:


疫情期間,全美的公共安全問題已經成為了各位朋友,家人,和社區成員關心的重中之重,尤其在亞裔美國人社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沒有看到我們所在市政府官員有清晰的行動計劃,我們認為, 我們除了互相幫助來保障我們的安全,已經沒有別的選擇。因此,我們必須重點指出,對於例如Citizen之類的社區安全類的app的方便使用性。

Citizen 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序,實時向用戶發送安全警報。用戶可以使用它閱讀事件的最新發展,直播視頻, 和留言。這個應用程序目前在蘋果和安卓手機上可以使用,涵蓋20個城市,包括紐約,灣區,巴爾的摩,洛杉磯,費城,底特律,印第安納波利斯,鳳凰城,辛辛那提,芝加哥,明尼蘇達,聖保羅,和克利夫蘭。

儘管這只是眾多解決問題的辦法中的一種,Citizen作為一個涵蓋全美的實時發送安全通知的工具,我們要關注這個手機應用。目前這個手機app沒有多語言選擇,很多擔心自身安全和關注周圍社區安全動態的非英語用戶不便使用。另外,很多不講英文的市民很難向當地政府和社交平台提交報告和新的動態。

2021年亞裔仇恨犯罪比2020年增長了339% ,這是由“研究仇恨和極端主義中心”發表的報告。我們感受到了急迫,因此,我們呼籲Citizen app團隊能夠優先開發和開放中文,菲律賓語,和韓語的翻譯和合併。我們為這三種語言呼籲是因為這是在美國最多使用的三種亞洲語言。通過增強多語言使用,很多移民可以收到他們可以理解的語言版本的所在地的通知安全和事故通知。這些會積極幫助到走路或者使用公共交通去買菜和使用各種社會服務的老年人,遭受偷竊和破門搶劫的小企業主,已經積極組織巡邏的社區熱心組織人員, 等等。我們希望籍此我們關愛的人可以有效合理的使用這些工具,達到掌握信息,減少傷害,和保障社區安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