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中華會館暨南加州全僑各界 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獻花致敬

羅省中華會館暨南加州全僑各界為了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革命犧牲奉獻的精神,於312日國父逝世98周年紀念日當天,齊集於華埠中山廣場國父銅像前獻花致敬。羅省中華會館轄下僑團、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洛僑中心、新僑、越柬寮、韓華等僑團代表數十人出席。

 

羅省中華會館每年於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及逝世紀念日,均匯集南加州僑團舉行獻花儀式。當天活動首先頌唱美國國歌及中華民國國歌,然後由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副主席司徒展環、監事胡卓球、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各僑團代表分別向國父銅像獻花及行三鞠躬禮致敬,儀式莊嚴隆重;在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南加州分會副理事長楊震南領唱中,全體與會者合唱「國父紀念歌」。

 

副處長張正育致詞表示,感謝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願景與努力,國父曾發願要推翻滿清政府,建立一個自由平等的國家。現今台灣社會與人民重視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這些價值觀正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理念所體現的。他表示,感謝海外僑胞們與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了今天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最後,他感謝中華會館不斷推動有意義的活動,讓大家能更深入地緬懷國父孫中山先生的事蹟與貢獻。

 

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致詞表示,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致力推翻滿清政府,建立自由民主平等的國家。他經過十次革命起義才取得成功,其理念深深影響著所有人,也共同推動著中華民國的進步。李金生表示,他非常敬佩國父孫中山先生,感謝大家一起向國父獻花表達敬意。

 

出席活動的還有羅省中華會館顧問張自豪、馬國威、余艷濃、梁永泰、黃鍾艷珍、方杰州、吳玉熙、廖美華;僑領張麗卿、黃美霞、余翠媚;僑務委員李健民、遲景林、趙韻梅、新僑僑領謝傳佐、徐和生;越柬寮僑領羅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