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中華會館雙十國慶視訊升旗典禮

羅省中華會館慶祝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華埠升旗典禮暨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活動於1010日舉行,因疫情影響,首次以實體及線上併行方式辦理,並播放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祝賀影片,全場旗海飄揚,氣氛熱烈。


活動由628退伍軍人及中華旗隊進場儀式揭開序幕,眾人合唱美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以及國旗歌,中華民國國旗在眾人的歌聲中,在華埠冉冉升起,與會貴賓一同慶祝中華民國109歲生日。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感謝大家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之際,仍出席羅省中華會館慶祝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華埠升旗典禮暨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活動,雖然今年的活動沒有像往年一般舉辦遊行,以及晚宴等活動,但大家支持中華民國的熱情不變,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駐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致詞表示,109年前在孫中山先生領導先賢先烈一起革命下,創造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臺灣,並持續發揚民有民治民享的理念,這樣的民主制度是每一個華人都應享有的權力。黃敏境還提到,臺美關係在過去41年以來逐漸成長茁壯,期待臺美之間在經貿、安全等面向都有更完整及緊密的合作,祝福中華民國及美國國運昌隆。

隨後並有僑務諮詢委員高啟正、泛美中華會館聯誼會執行長張自豪、僑務諮詢委員伍敬群、加州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謝傳佐、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須國勇、僑務諮詢委員梁永泰、僑務委員羅明、遲景林分別代表傳統僑社、南加新僑、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韓華致詞慶祝中華民國109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最後在完成切蛋糕儀式後,全體移至華埠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前獻花致敬。

出席活動的還有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洛杉磯文教中心主任張皓鈞、羅省中華會館副主席李金生、監事長鄺松齡、副監事長蔡惠玲、僑務委員張永中、楊家淦、伍尚齊、温玉玲、趙韻梅、辦事處副組長葉立傑、洛杉磯文教中心副主任簡楨男及各僑團代表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