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會館新年元旦升旗典禮 孫中山銅像獻花

羅省中華會館在2022新年元旦當天,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元旦,舉辦美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升旗儀式。該項活動已經持續多年,形成傳統。


當天一早,南加一掃近日來陰雨天氣,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參與活動人士心情舒朗,有的人早早來到升旗儀式現場。上午11時,司儀呂梁蘭芳、楊家淦宣布升旗典禮開始,中華旗隊進場,升旗儀式由華埠628退伍軍人會主持。美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在微風中冉冉升起。沈露茜、楊震南分別唱美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及國旗歌。


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首先致辭,她說,剛剛過去幾天,南加迎來暴風雨,為一直遭受旱情困擾的加州帶來滋潤。在元旦這個好日子,祝福美國和中華民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安居樂業,生活美滿幸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黃敏境表示,在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之下,大家基於相同理念,團結一心,支持中華民國,以及所代表的自由民主制度。國父孫中山先生當年推翻滿清創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所推翻的不僅是一個朝代,是所代表的專制威權體制。孫中山先生之所以偉大,就是他希望把當時西方行之有年的自由民主理念,落實在華人世界裡。如今國父的理念已經在中華民國徹底實現。中華民國台灣作為華人世界唯一完全民主國家,對於相信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的華人來說,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可以經由努力達成的目標。


泛美中華會館聯誼會執行長張自豪表示,中華民國111年歷史,本著自由民主均富法治的精神與信念,也是普世價值,一路走來,雖然跌宕起伏,但沒有失去信念。在台灣實現價值,更令大家珍惜。

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高啓正、世界越棉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總會諮詢主委梁永泰、美國越柬寮華人團體代表羅明僑務委員、韓華團體代表遲景林、加台聯代表謝傳佐、大專聯合校友會代表陳啟志、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伯宇分別致辭,最後,中華會館監事長鄺松齡致答謝辭。


升旗儀式結束後,全體參與者移步華埠中央廣場,向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