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龍岡親義公所 春節祭祖暨聯歡晚宴

羅省龍岡親義公所日前舉行2023年春節祭祖暨聯歡晚宴,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處長紀欽耀、副處長張正育、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副主任鄭心茹與劉岱欣,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洛杉磯僑團首長逾百人參與午間祭祀典禮。聯邦眾議員趙美心、亞凱迪亞市議員王愛琳則出席了當天晚上近500人的聯歡宴會。

 

 圖說:羅省龍岡親義公所春節祭祖,瑞獅團與嘉賓共襄盛會。


羅省龍岡親義公所每年春節祭祖及聯歡晚宴,除了洛城劉關張趙四姓宗親暨家人,今年有來自美洲龍岡公所主席關泰和、監察長張衛傑,三藩市龍岡主席劉梓揚、副主席關榮炎及張思林;美國龍岡總公所主席趙倫,名義寄盧主任劉兆康等宗親共襄盛會。按照傳統習俗,主席劉文新與各級職員及嘉賓進行祭祖典禮。

 

 圖說:趙美心與龍岡舞蹈組合照。


經文處處長紀欽耀致詞表示,首次參加羅省龍岡親義公所春季祭祖感到榮幸,「三國演義」是他最喜愛的小說之一,其中「桃園三結義」是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歷史故事,劉、關、張、趙四姓先祖的忠義仁勇精神,尤為後人所敬佩。他表示,該公所歷史悠久,秉持忠義精神,團結僑社,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信仰自由民主的價值,他特別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頒發賀狀予主席劉文新、副主席關華正、張展鵬以及趙關遠,並祝該公所在他們帶領中更為團結茁壯。

 

 圖說:龍岡歌詠團為晚宴獻唱。


主席劉文新感謝來自美洲各地宗親及洛城僑團首長的參與支持,他致力服務宗親及僑社不遺餘力。為增加節日氣氛及展現武術技能,龍岡公所名義軒瑞獅團特別演出《桃園結義》及功夫示範,贏得全場喝采及鼓掌。

 

 圖說:趙美心(左)向劉文新主席頒發表揚狀。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出席晚宴致詞時表示,她是龍岡公所一份子,感到非常榮幸,龍岡公所掛著各位先賢及她的雙親照片,每次她進入龍岡公所就倍感親切,有回到家裡的感覺。


 圖說:王愛琳(左二)向趙健鈞(左一)、趙美嫦及劉文新致送表揚狀。

 

亞凱迪亞市議員王愛琳致詞表示,羅省龍岡親義公所人材濟濟,在海外傳承中華文化,意義重大。王愛琳分別向主席劉文新、名義軒主任趙健鈞、婦女部主任趙美嫦送上表揚狀。她祝賀該公所在各領導者的帶領中,會務昌隆。

 

 

晚宴舉行期間,龍岡公所歌詠團、舞蹈組落力表演,增添歡樂氣氛。

 

 

羅省龍岡親義公所主席劉文新、副主席關華正、張展鵬、趙關遠;監察長關天成;名義軒主任趙健鈞、副主任劉志成、關宗來、張爾彬;婦女部主任趙美嫦、副主任劉文新夫人、關質聰夫人、張鵬輝夫人等分工合作,熱情接待嘉賓賓,使一整天的活動圓滿成功。